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网络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15:54 | 点击数:

网络工程

专业简介:2010网络工程本科专业正式开始招生;2014年网络工程获得安徽省专业综合改造与新专业建设专业,2016 年获批宿州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建设专业。专业建有宿州学院—神州数码网络工程实训实验室,云计算数据中心、移动互联实验室、网络工程实验室、IOS实训室等专业实验实训室27个,各类实验仪器设备总价值1500余万元,占地面积约3000多平方米。建有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IT创新实训中心,省级示范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移动APP大学生实训室、网络创新大学生创新实验室等多个教学科研平台。本专业主要面向的服务方向有两个:(1)网络软件开发方向;(2)信息安全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家科技与地方发展需要,具有人文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自主和终身学习能力,掌握网络工程专业理论与专业技术知识,具有良好工程素养,能够从事网络工程领域的研究与开发、管理与运维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采用任务驱动教学法、案例教学法、实战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法对学生进行培养。本专业实验室类型齐全,实验条件完备,注重对学生的实践能力、动手能力的培养,组织学生参与教师的科研课题和创新实践活动,参加相关大赛,从而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网络工程专业与北京神州数码网络科技公司、安博教育集团等企业联合,突破传统3+1的教学培养模式,采取全程嵌入式校企联合教学培养模式,将课程教学、工程实践、行业理念实现无缝结合。实训课程由企业项目经理负责授课,以实训方式为主,激发学生应用所学技能的能力,完成对学生项目经验的培养目标。

就业方向:本专业通过理论学习和工程实践锻炼培养工程应用型人才,毕业生既可继续深造攻读国内外相关方向硕士博士学位,也可在政府、银行、医院、金融、互联网、通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技术的研究、设计、开发、运营维护以及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