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软件工程专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15:50 | 点击数:

软件工程专业

专业简介:软件工程专业于2012年招生,该专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依托“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和“专业综合改革”等质量工程项目资源,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重视实践、技能和应用能力的培养,与软件企业联合,采取2+1+1嵌入式校企联合教学培养模式,将课程教学、工程实践、行业理念进行无缝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富有社会责任感,具备创新创业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面向区域经济发展,结合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要求,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知识面较宽、综合素质较高的,能系统地掌握软件工程领域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工程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项目、省级评估等):2019年宿州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获首批省级一流专业;2015软件工程专业教学团队年获批省级教学团队;省级重大教研项目5个、省级重点教研项目2个;出版了省级以上教材11本,建设省级MOOC开放课程4门,省级智慧课堂3门。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五年后,可以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软件系统的设计、开发、测试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