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正文
专业见习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14:11 | 点击数:

专业见习是大学教学计划的一个有机部分,是大学学习阶段最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之一,是专业实习的前奏。有针对性的、指导性较强的见习不仅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论结合实践,强化专业知识,深入理解教育、教学的目标和策略;而且能极大程度地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探索精神和创新能力,通过教学实践中的摸索与探讨,专业教师的协助与指导,学生逐步获得实践工作的能力。信息工程学院是作为宿州学院重点支持发展的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6个本科专业,学院立足行业、立足专业,非常重视学生专业见习的重要性,坚持走校企合作办学之路,多年来与北京尚学堂、昆山杰普、深圳学士、合肥泰格、宿州甲骨文、宿州联想等20余家省内外IT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实习实训、共建专业、共建基地、共建实验室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安徽省宝龙集团位于宿州市城东工业园区,研究并经营带式输送机保护控制装置,高压电缆接线器,真空电磁启动器和无人机等,致力于研究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型智慧矿山。公司处于上升发展期,亟需专业人才和技术支持,希望在科技攻关、技术培训、实验室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

因此信息工程学院与宝龙集团就联合成立集科研、实习实训、双创、就业于一体的综合平台达成共识,不仅联合成立“宿州市智慧矿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且多次组织学生前往宝龙集团进行专业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