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企合作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1日 16:52 | 点击数:

江苏万和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江苏万和系统工程有限公司19950808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电子计算机及配件的销售,计算机软件的研制、开发,计算机网络的设计、安装、调试,人才培训等,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生态圈战略合作企业。

2021617日,校企双方就实习实训、课程嵌入、师资培训、华为认证培训、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随后,校企双方代表签署了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协议,宋院长代表学院对江苏万和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进行“网络工程专业实习实训基地”授牌。

合作内容:

一. 网络工程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共建

二. 共建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




HCIPHuawei Certified ICT Professional华为认证ICT高级工程师是华为职业认证中用于标识个人能力在某一技术领域达到高级工程师级别的证明,表示通过认证的人员具有丰富的ICT知识和实践能力。

38名同学通过经过前期的华为HCIA课程内容的培训,在语音和视频全程监控条件下,顺利通过30名同学拿到经过VUE考试中心认证的华为云计算认证HCIA-Cloud工程师认证。信息工程学院卢彪老师顺利拿到华为routing-Switching认证HCIA-R&S高级工程师认证。

三.派遣专业工程师来我校参与学生的课程实训工作

四.我校毕业实习合作企业

昆山杰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617日,校企双方就共建“智能软件产业学院”、课程嵌入、专业实习实训、师资培训、课程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随后,校企双方签署了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协议,并共同为“宿州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和“宿州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合作内容:

一.基地共建

二.共建智能软件产业学院

三.课程实训

四.毕业实习

五.校企合作俱乐部

六.课程嵌入

七.师资培训

信息工程学院与昆山杰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校企合作“双能型”师资培训班于2019529日在工B609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如期举行。信息工程学院14位青年骨干教师在副院长吴孝银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师资培训。

八.课程共建


北京尚学堂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尚学堂科技公司是从事软件工程、大数据等方向教育培训的IT企业,与信息工程学院有着近10年的校企合作关系。

2021617日,校企双方就下一步如何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开展工程教育达成一致意见。随后,校企双方签署了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协议,并共同为“宿州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和“宿州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合作内容:

一.基地共建

二.课程实训

三.毕业实习

四.校企合作俱乐部

五.师资培训

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双能型师资队伍是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内在要求。为进一步深化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宿州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加强“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工程实践能力,宿州学院与北京尚学堂科技有限公司校企联合举办2018年暑期双能型师资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学校人事处组织、信息工程学院负责实施,是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教师继续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2021617日,校企双方就专业实习实训、师资培训、课程共建、教材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随后,校企双方签署了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协议,并共同为“宿州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和“宿州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合作内容:

一. 基地共建

二. 课程实训

三. 毕业实习

四. 校企合作俱乐部

举办千锋杯选拔赛

1024程序员源代码设计大赛

五. 课程共建、教材建设


安徽兰智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2021毕业实习

安徽奥斯科国际(奇安信)

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为360企业安全集团2019430日更名为奇安信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之一。

奇安信(宿州)基地成立于201911月,是落实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宿州市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由其生态战略合作联盟共同投资成立。奇安信(宿州)基地已入驻宿州高新区众创空间1栋互联网办公楼,总投资1亿元,使用办公场地6500平方米。主要围绕与政府合作共建城市级网络安全协同指挥运营中心、网络空间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网络安全运维技术服务中心、网络安全考试培训认证中心、网络安全攻防对抗中心、网站云监测与防护中心等项目为基本目标,形成人员+工具+服务三位一体的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的网络安全发展模式,增强城市综合网络空间安全保障能力。基地通过先建设后运营再收益的经营模式落地宿州,本着实施建设与业务运营同步进行的核心思想,重点打造政务网络和大数据、智慧城市、金融、交通、教育、卫生等行业安全运营服务中心,以网络安全规划设计、网络安全风险评估、网络安全整改建设、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与服务支撑为重点业务方向,立足宿州,面向华东、华中乃至全国,将奇安信(宿州)基地打造成国内领先的网络安全本土上市企业,助推宿州数字经济产业稳定发展。

合作内容:

一.宿州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共建

二.共建宿州学院奇安信信息安全产业学院

三.课程实训

四.毕业实习

五.校企合作俱乐部


苏州天智培训中心

课程实训

毕业实习

校企合作俱乐部

北大青鸟

毕业实习:

合肥战新人工智能研究院

课程实训

毕业实习

校企合作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