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简介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15:48 | 点击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专业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我校第一批升本专业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建设,在学科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教材建设、教学管理、教学研究与改革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拥有省级重点学科、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省级卓越工程师项目、省级综合改革试点、省级教学团队、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等,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联合办学,与时俱进,因材施教,共同培养在校生,保证了本专业的教学质量。本专业主要面向的服务方向有两个:(1)软件开发方向;(2)嵌入式系统方向。

培养目标:面向区域经济发展,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能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基本理论,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其应用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与方法,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工程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5年左右,能够成为具备计算机系统设计及软硬件开发素质和能力的技术研发或管理骨干。

专业特色: 坚持教学与实践融合、能力与知识融合、专业与基础融合、素质与业务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对各项课程制定合适的学分比例;建立“校内校外、课内课外、工程教育与人文教育” 相结合和“基本技能层、综合应用层、创新创业能力层”的“三结合三层次”的学生培养方式;开展校企联合培养,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专业课程、开展实习实训、指导毕业实习等。获得“安徽省教学团队”、“安徽省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安徽省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安徽省卓越工程师项目”等多项成果;拥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3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0项,出版省级以上教材13本,建设省级MOOC开放课程6门,省级智慧课堂3门;拥有省级及以上科研项目11项,发表学术论文47篇,其中一类EISCI 32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8项,取得软件著作权65项。


就业方向:毕业生既可继续深造攻读国内外相关方向硕士博士学位,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系统设计、软硬件开发、项目管理、产品推广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