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母校立志奉献】活动之一 优秀毕业生党员 杨凯:笃志学习,诚恳待人
发布人:信工院 |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13:17 | 点击数:

 人物简介:杨凯,男,中国共产党员,信息工程学院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副班长、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在校期间,学习优秀、表现优异、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两次;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宿州学院十佳大学生提名奖”宿州学院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个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获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团体一等奖(国家级)、宿州学院创业沙盘大赛二等奖、宿州学院“爱在心中,我们在行动与父母合照微信征集活动”三等奖、第三届宿州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奖项,主持参与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和级创新创业项目各一项;2018年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荣誉称号。

杨凯自从2014年9月入学以来,一直从事学生干部工作并获得师生一致好评。在校期间,始终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思想上积极向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已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并于2016年9月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班并顺利结业;在任职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期间,积极协助老师组织和开展学院每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生党员的发展、转正以及党员组织关系的转入、转出等工作,同时多次带领、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到宿州市雪枫公园、淮北市濉溪县双堆集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甚至大部分团员同志中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刚步入大学校园就加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坚持本身工作,踏实做人,积极配合学院老师完成学生党建工作,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担任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杨凯曾说,自己很喜欢去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和社会实践,大学期间,多次参加暑期三下乡和义务支教活动,其中,2016年7月带领团队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到安徽省蒙城县王集村开展义务帮扶活动,期间帮助多名五保户和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受到当地村政府的高度赞扬。在他看来,大学就是一个很好的转折点,在大学里,不仅学到很多知识,锻炼了自己的领导能力,丰富了很多经验。

除了在校参加很多活动外,专业上也不放松,参加过很多创新科研项目。2016年积极参加宿州学院创业模拟培训班,年担任《基于物联网的森林防火预警系统研究》项目负责人,该项目成功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入选项目;同年作为《基于物联网的高层建筑防火预警系统研究》项目组主要成员参与到该项目中,该项目最终也成功入选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入选项目;并于2017年5月于《广东经济》杂志发表《基于物联网的森林防火预警系统》论文一篇;2017年6月于中国商办工业杂志社《现代商贸工业》杂志发表《基于物联网的高层建筑防火预警系统》论文一篇。2017年3月报名参加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并为团队取名为“以梦为马”取意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报名成功后,带领团队成员积极备赛,并在暑假期间先后前往了上海、南京、昆山等地,深入到企业去了解企业的需求,学习企业的前、后端知识,为这次大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团队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荣获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团体一等奖。他说:“虽然参加这么多项目过程很累,但是从一开始的知识匮乏,通过每晚熬夜去利用网络平台查阅相关资料,到最终立项成功,很有成就感,也让我明白,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杨凯把“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我需要以更加向上的积极态度去迎接生活中未知的挑战,只有不断克服这些困难,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才能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杨凯坚定的说。

(撰稿: 杨君  刘溪怡  审核:路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