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讲严立”主题党日活动之二:观看警示教育片
发布人:信工院 |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5日 19:14 | 点击数:

为了扎实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充分利用网络教育资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于85日在工B315开展“讲严立”主题党日活动暨观看警示教育片,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路红梅、党总支副书记吴翠华,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与活动。

 

活动上,首先观看了警示片《巡视利剑》第一集:《利剑高悬》,该专题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有效破解自我监督的难题,探索出一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的历史进程。

 

接着,又观看了警示片《警钟》,该警示片以昆明市公安局一派出所所长的违纪案件为素材,深入剖析该所长从一名公安民警沦为阶下囚的过程。该片以纪实的手法,提醒和告诫广大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丧失理想信念。

观影结束后,路红梅和教师党员代表进行观后心得交流,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要以影片中的反面典型为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入查摆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始终坚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

(撰稿:杨君 审核:路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