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计算机与软件工程教工支部举办青年教师集中备课活动
发布人:信工院 |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10:12 | 点击数:

2019年9月11日中午,公共计算机与软件工程教工支部在工B308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集中备课主题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潘正高主持。支部近两年新进的青年教师党员、支部委员姜飞、浮盼盼老师参加活动。

潘正高书记首先介绍了备课环节在整个教学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强调青年教师要多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要研习大纲、熟悉教材,要阅读大量资料,准备好课堂教学相关素材;要提前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精心设计课堂教学细节,做到因材施教;要做好课堂教学的预案,要逐步培养引导学生和掌控课堂教学的能力。姜飞老师从如何通过课堂教学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角度,结合具体事例介绍了启发式教学方法的运用。浮盼盼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成长经历介绍了如何撰写规范的备课笔记。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依次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备课、课堂教学等过程中的感受和收获。

此次主题活动帮助了青年教师正确理解备课环节对教学工作的重要意义,帮助他们掌握备课的技巧和方法,为快速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奠定了基础。

(撰稿:潘礼静  审核:路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