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砺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1日 15:14 | 点击数:

 


2019920日中午1230,软件工程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砺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大会在教学楼B107召开。软件工程第二党支部正式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徐小雪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徐小雪书记给大家讲述不忘初心的意义。“不忘初心”,就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当我们面对鲜红党旗立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庄重誓言时,就是把自己的一切无怨无悔地交给了党及其从事的伟大事业。“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正是共产党人誓死捍卫远大理想的坚贞表现。

再次,徐小雪书记带领大家理解“砺砺前行”,砥砺,也写成砥厉,古文用词,本义是在磨刀石上磨,引申为磨砺、勉励等义.砥砺前行,就是经历磨炼,克服困难,往前进步的意思.也作“砥砺奋进”。共产主义在历史上砥砺前行,带领了广大人民群众走向光明。

最后,徐小雪书记向大家强调: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在灾难面前,在危急时刻,党和人民永远站在一起,举全国之力,聚全国之心,迎接了一次次挑战,战胜了一个个灾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才能开创美好明天。

(撰稿:徐小雪 陈倩 审核:路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