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守初心担使命,忠诚务实为师生服务”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信工院 |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30日 15:14 | 点击数:

2019年9月2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工B315会议室召开了“守初心担使命,忠诚务实为师生服务”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梁楠楠老师主持,信工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党员逐一围绕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梁楠楠老师在研讨中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要求以及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立足自身职责,忠诚务实为师生服务三个方面。其次遵守党规国法,尊重高等教育规律。考虑到广大师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应将教育规律与党务有机结合,在处理具体事务上要依法办事、依理服人、以情育人;最后打造团队,形成合力。做好工作,就必须依赖于团队的合作与进取,需充分调动团队成员的工作热情,需要大家的勤勉工作。而团队合力的形成则依赖于领导干部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最后梁楠楠老师指出,忠诚务实为师生服务首先要尊重党员和师生。要有“换位思考”的意识,设身处地从广大党员和师生的实际需求出发,提高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时刻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警示自己,带领大家做好本职工作。

(撰稿:汪星礼 潘礼静 审核:路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