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党史、新中国史主题会议
发布人:信工院 |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1日 17:52 | 点击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9月3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工B315会议室召开了学党史、新中国史主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路红梅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路红梅首先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的精神。她强调,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会上,党总支书记路红梅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通过回顾七十年奋进历程,展望新时代续写辉煌。路红梅强调,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初心和践行使命的重要途径;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学习在对照历史、先辈中检视自身、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提高自我,用历史思维和对比方式汲取智慧和经验;要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爱国意识,扛起责任担当,发挥带头作用,学以致用。

最后,路红梅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利用“三会一课”,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教育,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党员自觉学、支部集中学,适时组织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集中研讨交流,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新的成效。 

(撰稿:潘礼静  审核:路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