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十月份工作例会
发布人:信工院 |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0日 15:20 | 点击数:

2019年1010午,信息工程学院于工科楼B315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学期月份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路红梅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吴翠华、党务秘书张万礼、团总支书记梁楠楠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路红梅首先汇报学校各组织部门近段时间以来的工作状况,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今后的工作要求,强调各部门要为学生更好地服务,努力加强学生爱国爱党爱校教育和学风建设,为学生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成长空间。

随后,路红梅对辅导员在促进学生健康发展方面提出了几项具体要求:一、注重学生日常管理。严守课堂纪律,对学生旷课、迟到、早退、上课睡觉、玩手机等违纪行为零容忍,一经发现,严肃处理。二、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参加勤工俭学岗位。学校为缓解学生的家庭经济负担,设置了很多勤工俭学岗位,鼓励有需要的学生积极参与,锻炼自我。三、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校为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爱校使命感,每星期一早上举行升旗仪式,要求全体师生正装出席,行注目礼。四、提高学生防范意识。要求辅导员要积极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利用知识手册和公共展板重点向学生介绍校园内的经典诈骗案例,提高他们的危险防范意识。

    最后,路红梅强调各辅导员要密切配合各部门工作,严格要求学生,抓典型、树榜样,建立班级信息员制度,关注班级学生的心理健康,营造育人成才的良好环境。

(撰稿:孙荣 审核:路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