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进行人工智能产教融合调研
发布人:xxgcxy |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5日 09:14 | 点击数:

 

人工智能已成为引领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战略性技术。为推动人工智能、机器扔、机器视觉行业的发展,加快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AI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孝银于12月10-13日考查了滁州、合肥等地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参加了由北京华育兴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主办的人工智能产学融合交流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首先参观了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研究院下辖智能装备研究所、人工智能研究所、无人装备研究所、康养装备研究所、微纳机器人研究所、工业机器人及系统研究所六大前端科研产业研究所。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智造。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和创业孵化器,形成集尖端技术研发、创新人才培养、创业项目孵化、产业方向研究多位一体的“产-学-研-创”促进体系。

接着华育兴业作了题为“理实结合”与“虚实交互”人工智能实践仿真的教学探索。主要内容有:华育兴业教育优势、业务涵盖、人工智能产业领域、人工智能产业的人才需求、人工智能机器人在教学中的作用、人工智能一体化平台及课程资源、实训案例、虚拟仿真实例等。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刘鹏飞作了题为“智能机器人赋能新工科建设”,主要内容有:新工科解读、智能机器人、基于ROS的教育控制器、开源移动机器人、教学平台等。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深入理解了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发展,为人工智能嵌入课程建设指明了思路。

(撰稿: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宋启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