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软件工程教研室骨干教师王英老师做教研专题报告
发布人:jsjx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20:17 | 点击数:

2021年3月31日下午,在工B308室,软件工程教研室骨干教研室王英老师做专题教研报告,报告由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崔琳老师主持,软件工程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00B634382BFB6A8D28DE799AEBDF20EE

王英老师的报告题目是“软件工程课程的混合式教学方法的研究与实践”。首先,王英老师介绍了何谓混合式教学,以及混合式教学设计需要注意的环节。然后结合自身所主讲的“软件工程”课程,讲述了使用学习通工具如何进行混合式教学。在整个混合式教学过程中,王英老师的教学方法非常具有创新性,除了自身所讲述的教学内容外,还引入中国MOOC下的知名课程,拉近了学生向教学名师学习的距离。她还经常鼓励学生围绕所学习的内容提出多个问题,并允许其他学生给予回答;学习教学内容时,对学生进行合理分组;并提出非常有创新的“九宫格式”讨论式教学方法,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课程学习的积极性,让原本非常抽象的软件工程教学内容变得如此亲切。王英老师还把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至教学过程中,在学生开发软件工程项目时,她提出“代码有温度、科技需向善”的设计理念,以德育人。

DD70F60A543593645C3EE177C605A83D

软件工程教研室通过开展此次报告,让各位成员进一步学习了混合式教学理念,如何把混合式教学真正开展起来,以及把课程思政元素如何充分融入至课程中,对教研室每位成员有很大的启发作用。

(撰稿:软件工程教研室     审核:宋启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