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博士寄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升学信息 >>  博士寄语 >>  正文
何昕-04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2日 15:43 | 点击数:




博士生寄语

姓名 何昕
本科专业 0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硕士学校专业 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信息技术(2013.4
博士学校专业 芬兰奥卢大学/计算机科学(2016.6
博士后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工作单位 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成长成才之路

近年来,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WirelessCommunications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IEEE ICDCS国际主流学术会议和期刊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各1项,主持安徽省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1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空间安全专项项目。目前主要研究反射通信中的编码问题、利用无线信号的特征进行感知、反射通信容量分析。未来将研究量子反射通信的基础理论问题。
寄语学弟学妹 步入本科,我虽坚定了自己今后深耕于计算机这一学科领域的信念,但也看到存在的差距。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了解计算机科学的整个体系后,我为自己制定了若干个阶段性的目标与所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科基础知识,而其中首要的三大核心点便是数学、算法与英语。在读期间我也不断扩宽自己的学科知识面,学习国内外知名院校的开放课程,例如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与自然语言处理。本科期间的学习虽然十分辛苦,但在老师们的支持与鼓励下,我坚持着自己为自己定下的诸多阶段性目标,为我今后的科研与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