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硕士寄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升学信息 >>  硕士寄语 >>  正文
彭俊龙-0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2日 14:37 | 点击数:




高质量就业硕士生寄语

姓名 彭俊龙

本科专业 0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硕士学校专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工程(2016.6
现就业单位 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现工作岗位 iOS开发工程师
成长成才之路
2009年至2013年就读于信息工程学院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校期间专业综合能力尚可,学校级国家奖学金都有获取。其中好的氛围也很重要,我宿舍的六位舍友都很自律,游戏有玩,但是很少。我们六个没课的时候都是组队去打打篮球泡图书馆,有四位参与考研,全部考上,其余两个就业也很不错。2013年毕业后入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软件工程。这里更深入的学习了算法、网络、编译原理等,其中氛围环境也很好,很多同学来自985211大学,室友来自西北工业大学,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先后在上海柯达、平安科技实习,16年硕士毕业入职同花顺,成为一名iOS开发工程师。
寄语学弟学妹 自律:课余时间也不能完全方飞自我,每天专业基础还是要巩固,坚持持续学习。基础:基础知识很重要,企业对实习生的要求多数是基础扎实,学习能力强,所以学弟学妹专业知识要打牢。技术论坛:学习更全、更新的技术,还是要多逛一下技术论坛,如,githubstackoverflow,掘金,简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