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先进班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先进典型 >>  先进班级 >>  正文
国家级活力团支部-14物联网工程(2)班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15:15 | 点击数:

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结果于1230日公布,本次活动面向全国高校的学生团支部。经校内创建、省级遴选,1168个团支部进入全国遴选,最终团中央学校部决定对1000个团支部进行通报表扬,宿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142班团支部(班主任:吴孝银)荣获了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20149月来自全省各地的54名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热血青年组成了14物联网工程2班团支部。2年来该团支部在学校团委的正确引导下,院团总支的积极带动下,开展了许多活动,如学习经验交流会、四人五足游戏、拔河比赛、跳绳活动、3.7女生节活动,感恩节PPT谢恩、“我的大学”规划畅想、篮球赛、排球赛、徐州一日游、“激扬青春”运动会等等,每位同学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家同欢乐,共磨难,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我们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1.团支部获2015年宿州学院“红旗团支部”称号;2.2015年“优良学风班”称号;3.团支部书记牛浩同学获2016年“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4.牛浩同学获宿州学院2016年“十佳大学生”,王洋洋同学获宿州学院2016年“十佳大学生”提名(科技创新),全校共14名,该班占了2名;5.孙月同学获2016年校长奖学金,全校共25名;6.牛浩和刘子扬作为主要成员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参加宿州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辩论赛获亚军;7.黄慈航和沈勇建作为成员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参加宿州学院第十二届“学海杯”篮球赛获冠军;8.王洋洋同学作为信息工程学院IT创新实验室负责人,努力带领我院学生参加各类科技竞赛,获得了2015年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2D仿真水中搬运三等奖,共获得国家级、省级20余项不同竞赛奖;9.李雅婷同学获校第二届“思政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10.王洋洋获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牛浩获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1.王洋洋获2016校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金奖,还有2人次获铜奖;12.彭代玉等同学参加学校心理话剧获校二等奖......

牛浩同学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20153月通过四个月的准备7月赴湖南省宁乡县乐安村暑期义务支教一个月,支教期间完成了萤火支教计划、关爱留守儿童计划、走访空巢老人计划。参与人数达570人次,共计辅导了105名留守儿童。相继走访了400多家农户,做了近500份问卷调查;20166月赴宿州市朱仙庄镇大庄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20169月为拯救日益消失的民间文化,带领团队赴淮北市开展民间文化产业发展调研活动;同年利用暑假时间前往宿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和景芝老年公寓参与义务帮扶助老工作;201610月参加宿州国际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工作,获“优秀志愿者标兵”称号。

在校党委的关爱下,校团委、学生处等部门的支持下,院领导和院团总支的领导下,我们14级物联网工程2班团支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以后我们将努力成为当代合格大学生,为学校添光增彩,为社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