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先进典型 >>  优秀学生 >>  正文
国家奖学金—陈展望
发布人:信工院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13:23 | 点击数: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挑战,这些挑战是一种困难,更是一种机遇,重点在于我们如何去运用它们。从进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天到现在可谓是眨眼的光阴,身边的许多朋友有的昏昏沉沉、有的收获慢慢,而我认为只要我们在一开始就制定好了自己将要前行的目标,再加上自己坚定的信念,或许在这个路途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挑战,我们终将会把这些挑战转化为对于自己的一种促进、一种进步。

刚进入大学时,我和大多数的新生们一样,怀揣着对于大学美好生活的向往报名了自己想要去的部门,也算是一切顺利吧!我成功的成为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一名干事,这对于我来说未尝不是一个挑战,因为自己从来没有做过这种事,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平衡自己的学业与自己的部门事情,所以事情的开始就带了挑战。而对于过来人的学长学姐和部门的老师来说,真的是非常懂我的这种困惑,经常给我讲一些他们的一些建议,给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自己的不懈奋斗与身边这些可爱的人的帮助下,挑战变成了机遇,在部门的工作生活中,我学会了好多技能,以及事情处理方法,而且,在一位学姐的帮助下,我了解到了好多的比赛、好多的考试以及这些竞赛应该如何去报名如何去准备,就这样我成为了我们班级里第一个在大一时期同时拿到计算机国家二级和省二级证书的人。

在疫情期间,在家中自己也是利用自己难得的空闲时间去学习Java知识,并参加了全国高校计算机挑战赛,在这项赛事中真的让人大开眼界,看到了许多新的问题,也见到了许多更加厉害的人,凭借自己的能力拿到了三等奖,很遗憾没能进入决赛,但是,这次比赛更是让我意识到,我们跟更厉害的人还存在着许多差距

或许这就是成长,这就是一个不断迎接挑战,不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与差距,不断进步的过程。当然在这一路上我们并不孤独,因为在我们身边有着不断给我们加油打气的学长学姐为我们指点迷津的老师们,我们一定可以更创佳绩。加油吧,信工人你我未来皆有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