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先进典型 >>  优秀学生 >>  正文
国家奖学金—朱伊波
发布人:信工院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13:35 | 点击数:

朱伊波,男,汉族,1999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班学生。在校期间,获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两次、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获宿州学院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宿州学院选拔赛三等奖,主持并参与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校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两项,以及校院级学科竞赛和文体活动比赛奖项20多项;连续三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2020年度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已经是大四的学生了。回顾过去四年的大学生活,我感触颇深,发现自己没有虚度时光,自己迈出每一步都坚实而有力。既为自己在学业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也为自己能从工作和实践中得到锻炼感到欣慰。在这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我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在老师和同学的鼓舞帮助下,在学习、思想、工作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收获颇多。感谢自己努力了四年,成就了现在的自己。

在入学以前,我的性格比较腼腆、内向,为了有所改变,我积极参加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招新面试,最终有幸能够成功入选成为体育部的一员,在体育部这个小家庭里我学习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学长学姐也总会在学期末嘱咐我们要好好复习。在工作方面,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不仅要提高思想修养,工作方面也要起到带头作用。我积极抓住每一次机会来锻炼自己,曾任班级体育委员,学生会体育部部长,现任班级宣传委员,同时参加了许多志愿者实践活动,其中包括参加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志愿者,2019年迎新志愿者等等,通过实践活动锻炼自己,激励自己,挑战自己。由于我比较喜欢体育运动,在大二担任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期间,组织学院学生参与各项体育活动,在引导学生进行体育锻炼的同时,我在组织活动的中也不断历练了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

作为一名学生,我没有缺过一堂课,对待学习也不敢松懈。从大一开始就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书本知识,课堂上积极回答老师问题和老师交流,在空闲时间积极考证学习,补充自己的实践技能与专业技能。就是在这不断的坚持与努力中,我连续三年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一次国家奖学金;在学科竞赛中获宿州学院“兰智杯”第二届大数据比赛二等奖,宿州学院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宿州学院选拔赛三等奖等,同时积极参与学术研究发表四类期刊一篇,主持并参与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校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两项,在文体活动方面获校院级比赛奖项20多项;连续三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2020年度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给予我帮助和支持的老师、朋友们和自己付出的努力。总之,奖项只是对我们某一阶段成绩的认可,但它终究会成为过去和历史。所以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明确现在打算怎么做以及将来想要的是什么。诚然,大学给予我们的不是成功,而是平台,是机会,是选择。在碌碌众生间寻找自己的一席之地,为探索将来更崎岖的道路而打造手杖、定位灯塔。所以今后我仍会探索新的思路,力争排除这个影响我未来学习和研究工作的绊脚石。

在大四的这一年我选择了考研,我自认为我还需要不断地学习来补充完善自己,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所学所见在未来能给自己带来更大的收获。努力拼搏的四年少不了酸甜苦辣,但我始终坚信努力就会有收获;始终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荣誉既是终点,又是出发点。我们要不断地追求,不断地完善自我。用青春续写但愿,用汗水成就梦想,用铿锵的脚步奏出生命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