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先进典型 >>  优秀学生 >>  正文
国家励志奖学金-庞婷婷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09:21 | 点击数:

越努力越幸运


庞婷婷,女,汉族,19971月出生,中共党员,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获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长奖学金一次;获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公益组铜奖,参加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一项校级科研项目;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标兵、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四年的大学生活似弹指一挥间,从刚入校时的迷茫,到现在即将成为一名研究生的从容,其中艰辛唯有自己才能体会。我始终坚信,越努力才会越幸运!

学生的本职就是学习。自2016年进入宿州学院以来,我在班级一直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对于学习,我不敢懈怠。大一刚开学时,对于大学生活既向往又迷茫,我渴望将我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所以我进入了院学生会去磨练自己的意志,提升自己的能力。也正因为在学生会投入了过多的时间和精力,分配给学习的时间就比较少,在第一次综合测评的时候我的学习成绩在班级排名第九,当时就对自己做了深刻的反省——一定要合理分配时间,在参与其他活动的同时,不能落下学习!大二那一年留任学生会、担任辅导员助理,生活更为忙碌,但我会花更多的时间去看书、做题、考证,最终我的成绩在班级排名第三,我也考取了普通话证书、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和安徽省计算机二级证书。但是我并没有因此止步不前,而是化成绩为动力,希望成为班级第一。人只要一努力,所想就会成真。大三那一年,我从学生会退任,只需完成学习委员的工作,生活开始慢慢变得平静,也越发喜欢去图书馆的生活。专注于学习的这一年,我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成绩都是班级第一,并且学习委员的工作也完成得很出色,与此同时,我也考取了英语四级和国家三级网络技术证书。通过不断地努力,我的大学生活过得很充实也很美好,我也成长了很多。很感谢学生会带给我的成长,也让我做到了学习、工作、生活三不误,并且提升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学到了很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同时也使我养成了坦诚、守时守约守信用、做事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的良好习惯,无论是为人处事还是交流谈吐,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大学期间,我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标兵”、“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等荣誉称号;获得了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等奖励;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老师的帮助下,我潜心钻研,经过不懈的努力,不仅让我巩固了理论知识、学到了实验技能,更重要的是学会“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重复做”的科研思维和态度。但是我清楚地知道成功属于过去,不能活在回忆里,应该放眼未来。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为了心中那不灭的梦想。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让梦想成真,但不努力梦想一定不会成真。梦想还在,远方也在,我没有停滞不前和放弃的理由。

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脚踏实地的朝着目标努力,才能成为想要成为的人!经过三年的沉淀,我已然不再是开学时那个懵懂、无知、迷茫的新生,我开始规划自己的未来、确定发展的方向,并为之努力。我渴望去更好的城市、遇见更优秀的人、学习更多的知识、成就更好的自己,所以大四那一年我选择考研。考研这条路走的很辛苦,尝遍了酸甜苦辣才能在描述得时候轻描淡写,虽难,但一切都值得!经过一年的努力,终于能去自己喜欢的城市和学校进一步深造,我也十分开心,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回报。在这期间,我也很荣幸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觉悟,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深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具有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而我也一直是这样做的。经过不断地历练,我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前进的道路上总是遍布荆棘,但是我们挥洒的汗水一定会换来明天更多的欢笑。人生的旅途是枯燥的、无聊的,只有充满挑战的人生才会有喜怒哀乐。摒弃侥幸之念,必取百炼成钢,厚积分秒之功,始得一鸣惊人!

心静如水,心宽如海,心如明月,心坚如钢,只要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不断努力,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幸运,我们的人生也一定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