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先进典型 >>  优秀学生 >>  正文
国家奖学金-陈文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09:19 | 点击数:

奋斗的年纪就应该保持上进


陈文,女,汉族,19981月出生,中共党员,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获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两次、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获安徽省网络分布式比赛三等奖、第六届“互联网+”比赛银奖,参与两项省级创新创业活动并已结项,以及其余校院级比赛奖项40多项;获2021年安徽省优秀毕业生,获评宿州学院“向上向善好青年”、“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连续三年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

回首大学的这几年,有过成功和喜悦,也有过失败和遗憾,唯一不变的是我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前进。我希望自己能做一个勇敢的人,敢于奋斗、敢于拼搏、不怕苦难、不怕挫折。

踏入校园的那一刻,内心更多的是兴奋,环顾四周,想着这就是未来记录和见证我成长的地方,内心不免充满着期待。初见校园,我看到的是一个个朝气蓬勃奔跑在路上的背影和面带微笑的同学们,这是希望的种子,是奋斗的痕迹。后来,通过三轮面试我加入了学生会,加入了社团,担任了班委,一段奋斗的征程由此开启。大一,还是个小萌新的时候,我深知自己需要学习和历练的太多,对待组织给我安排的每一次活动我都尽量做到不出错。为了写好院里的推文,我大胆的提出创新点子,大一的时候学长学姐就把部门交由我组织;大二,我成为了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担任了新生班助,眼见日程安排的越来越满,但是为了做好每一份工作,我都会提前计划和安排好,合理的分配时间;到了大三,我担任了院学生会负责人,一方面我要做好老师和其他院校级组织之间的沟通,另一方面我要组织好学生会成员,一个个院校级活动除了办好,还得办的有特色——IT文化节、元旦晚会、院运动会等等,都考验着我的组织和分配能力。直到大三下学期,疫情的来临,让所有线下活动不得不安排到线上,线上活动我们面临着更多的困难,然而就是在这样艰巨的环境下,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如期成功开展了各项活动。

依稀记得第一次上讲台做自我介绍紧张到讲话腿抖,到如今可以自信大方的在讲台上发言;从一个小小的干事、骨干,到后来的学生会负责人、社团副会长……这一路经历了太多失败的辛酸和成功的喜悦。记忆最为深刻的就是招募和组织2019年暑期的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志愿者的活动,这可以说是一次在我正式任职学生会负责人的一项非常重要的考核。活动前期志愿者的招募、活动的进行以及活动的闭幕等各项事务,每一项都必须安排妥帖,不容出错,表格做了一份又一份,人员组织安排,餐饮安排,现场活动的安排……早起晚睡在那段时间也是常态,每天结束后的疲惫感也让我感到很踏实,这个暑期经历让我更加自信地去应对接下来的责任。是的,奋斗的年纪就应该保持上进,在最美的年纪我们要不负青春年华!

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我深知知识是前进的动力。从大一我就开始严格要求自己,早起占前排座位,期末早早开始准备复习,空闲时间考证学习,认真对待每一次测试。就是在这种奋进的氛围里,我连续三年获得了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一次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也曾获得“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学干”、“优秀团干”、宿州学院“向上向善好青年”、安徽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安排好学习的同时,我也会尽可能的参加竞赛,例如省级网络与分布式竞赛三等奖,第六届互联网+银奖,省级创新创业项目,以及其他校园比赛40多份奖项。在我看来这不仅仅是一个荣誉称号,而是对我这一路努力付出的肯定。我深知这是多少个日日夜夜泡在图书馆学习,克服懒惰心里换来的结果。在很多人看来大学的知识对今后工作没太大影响,所以没必要努力,但是如果现在的我们连学习都不能很好的掌握,那今后凭借什么理直气壮地自信呢?知识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我们所辛苦付出的每一步都是在为自己的未来做铺垫,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何以成江海”。

人生没有多少个像大学四年这样的时光,看看现在,是否能够会议起四年前的自己,那个满怀壮志、坚定自信的自己。宿州这座小城,记录着我四年的成长,我感受着它四年来的变化,目睹它越变越好,而它见证着我越来越自信。我们都在奋斗,保持上进。不久过后,我将在另一座城开启接下来的两年学习生涯,相信那里也会有一个奋斗的我在奔向更好的自己。“追着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奋斗的年纪就应该保持上进,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