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国资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验实训 >>  国资管理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国有资产标签信息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14:54 |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夯实资产管理数据基础,提升数据信息质量,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产卡片信息管理工作的通知》(皖教秘财〔202095号)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国有资产标签信息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完善资产标签信息

各科室要认真开展资产标签信息核查,重点对学院资产管理系统中资产标签是否存在信息填写不完整、不准确,更新不及时,特别是个人使用的计算机、办公家具等资产标签信息与实际是否相符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地核验校对,对发现问题的要立即对标签信息(资产名称、价值、分类、用途、自用和出租出借、存放地点、使用部门、使用人、使用人级别等)进行修改完善,做到“一物一卡”,确保资产标签信息准确完整。学院资产管理员依据核验校对的信息和在前期学校国有资产管理问题排查及专项整改工作中的资产盘点信息,直接联系学校资产管理部门进行系统修改完善存放地点(校区、楼号、房间号)、使用人(工号和姓名)等需要完善的信息。


二、实行条形码管理

为了快捷方便做好实物资产盘点工作,资产管理员负责联系国资处打印资产条形码,并交由使用人粘贴到实物资产的适当位置(以方便资产使用和盘点为准,下同)。重点是未粘贴条形码的在用和待报废的仪器设备和家具用具。


三、有关要求

1.强化管理责任。各科室要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责任制,明确国有资产管理领导责任,进一步落实资产标签管理工作责任。学院将不定期对各单位资产标签信息进行抽查,检查情况纳入年度资产管理工作考核。

2.做好日常维护。学院资产标签信息管理重在常态化,各科室要对资产管理系统及时更新、准确维护,做到新增一笔、录入一笔,处置一笔、核销一笔,调整一笔、变更一笔,避免积压集中录入调整,确保资产系统和财务系统同步入账、同步销账。

3.按时完成任务。各科室要细化任务分工,资产管理员要专门负责,可以将此次工作和前期组织的国有资产管理问题排查及专项整改工作共同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届时,学院将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写实性通报。



信息工程学院

202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