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验实训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生实验实训守则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14:41 | 点击数:

1、实验实训前必须认真预习,掌握实验实训目的、原理、要求等。

2、必须按规定时间进行实验实训,因故不能做实验实训者,经辅导员或班主任批准后,向指导教师请假,所缺实验实训要在本课程考试前补齐,否则,不得参加本课程的考试。

3、实验实训过程中,要听从实验实训教师的指导;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准动用与本实验实训无关的其它机器设备,不准启动与本实验实训无关的软件。

4、做实验实训时要有严肃认真的态度,要做到精心操作、仔细观察。操作时动作要轻,要爱护计算机设备,维护文明整洁的实验实训室环境。

5、实验实训中要注意人身安全,要遵守操作规程,爱护实验实训设备,计算机系统发生故障,要及时报告指导教师;禁止学生未经允许私自打开计算机机箱。如有违犯,根据情节轻重、态度好坏进行教育,情节严重的,将上报学校给予处分。

6、学生应独立或合作完成规定的实验实训内容,仔细分析实验实训现象,认真作好实验记录,科学处理实验实训数据,认真地写好实验实训报告,要坚决杜绝“坐车”现象,一经发现有抄袭行为,相关实验实训要求重做,并根据对学生违纪、作弊处理的有关规定,做出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