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验实训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实训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14:40 | 点击数:

1、负责全院物品的管理、供应工作,要求熟悉所管各类物资的规格、型号、性能和用途。了解管理物品的技术要求和存放条件,努力为教学科研和学院的各项工作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2、严格执行仪器设备的管理制度,各类物资的入库要严格验收,及时记账。对出库的物品要及时记账,做到账目清楚,进出手续齐全,账物相符。

3、负责办理各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材料和低值易耗品的发放、回收和赔偿工作,要求及时提供服务,不得耽误和影响教学科研工作的进行。

4、对所保管物品,每学期应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做到技术资料完整,附件齐全,性能良好。对用后归还的仪器要认真仔细检查,对低值易耗品类要做到科学归类、标记明显,摆放整齐、数量准确。

5、定期向实训中心主任汇报物资的消耗和库存情况,及时提出增添和维修计划。

6、严格执行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发放,严格控制使用,认真做好消耗和剩余部分的记录。

7、库存物品的管理应规范化、科学化,做到定位存放、整洁有序、零整分开,帐物相符。各种领发物品的单据、凭证要装订成册,妥善保存。

8、努力学习先进的管理知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管理能力,准确填报各类资产的信息数据和统计报表。

9、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注意库房通风、干燥,并备有消防器材且掌握使用方法,应经常查看库房安全,寒暑假也要检查库房安全情况。发现有不安全因素应及时向有关领导反映。

10、遵守学校制度,按时上下班。上班时间必须坚守岗位,不得离岗、串岗;若因离岗而影响教学科研工作的进行,则按照考核的有关规定处理。

11、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