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验实训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实训室管理规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14:39 | 点击数:

1、实验实训室管理人员和指导老师必须对学生进行遵守实验实训室规章制度的教育,学生必须听从指导教师和实验实训室工作人员的安排。

2、实验实训室管理人员要定期检查和维护仪器设备,要定期测量仪器设备技术性能,保证仪器设备的精度。要加强对实验实训材料的管理,防止因保管不善造成损失。

3、实验实训室内不得从事实验实训教学、科研开发以外的工作,不得在实验实训室堆放实验实训器材以外的杂物。未经上级领导或主管部门批准,实验实训室管理和指导人员不得随意带无关人员进入实验实训室。

4、在实验实训教学过程中,管理和指导人员要教育学生爱护仪器设备,节约实验实训材料,遵守操作规程,认真记录实验实训数据,保持整洁。

5、实验实训室要加强对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管理,做到领用有手续,使用有记录。凡有危险性的实验实训,至少有两名以上指导人员在场。多余的危险品要及时上交,严禁随意丢弃。

6、实验实训室必须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工作人员要熟悉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要经常维护电源线路及通风、防火设备等。

7、实验实训室要建立安全值班制度,每次实验实训完毕或下班前,要做好整理工作,及时关闭电源、水源、气源、门窗。实验实训指导教师要配合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

8、凡因违反操作规程、擅自拆改仪器设备、用于非教学科研活动的原因引起仪器设备损坏丢失的,当事人应按有关规定给予赔偿。

9、对违反本守则和有关制度造成事故的,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根据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