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验实训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实训室安全卫生守则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14:38 | 点击数:

为了加强实验实训室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发挥实验实训室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保证实验实训室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制订“实验实训室安全卫生守则”,其具体内容如下:

1、凡在我院实验实训室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师生员工,必须自觉执行。

2、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重视安全技术工作,建立安全制度,明确职责,落实到人。每个实验室均设安全员一名。

3、实验实训室内各种安全防范措施必须齐全,决不可挪作他用。

4、实验室仪器设备要布局合理,摆放整理。对各种易燃、易爆物品必须按有关规定进行存放和管理。

5、对于违章操作、玩忽职守,忽视安全而造成重大事故者要严肃处理,并追究其责任。

6、实验实训室应经常保持清洁整齐,仪器、设备、门窗、桌椅、柜、墙壁、地面等无积尘、蛛网等。

7、每次实验实训结束,都应打扫室内卫生,保持实验实训室清洁。离开实验实训室时,须关好门窗、电源。

8、各实验实训室应配合保卫部门定期对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应及时采取措施并报主管部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