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督导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督导 >>  督导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教学督导组开展线上教学督导
发布人:xxgcxy |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14:40 | 点击数: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2年11月14日开始的第12周全部进行线上教学,信息工程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吴孝银组织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在本周开展了线上教学督导。

教学督导组随机督导了11月15日周二(第2节)李海涛老师给21计算机6班上的《Java语言》课,该班应到65人,实到62人,有3人请假;11月15日周二(第3节)李海涛老师给21计算机5班上的《Java语言》课,该班应到61人,实到61人。李海涛老师使用腾讯会议直播方式在线上课,刚上课时让学生开视频,查看学生出勤情况,课堂上不定期提问与学生互动,查看学生在线听课情况。



教学督导组随机督导了11月17日周四(第3节)杨梅老师给21计算机5班上的《大学英语》课,该班应道61人,实到61人;11月17日周四(第4节)王晶晶老师给21计算机7班上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该班应到63人,实到62人,有1人请假。杨梅老师使用腾讯会议直播方式在线上课,课堂上有情景导入,教学内容丰富有趣,且多次与学生互动;王晶晶老师使用学习通在线上课,让学生看视频,查困出勤情况,提问让学生回答,保证了线上教学效果。

同时,教学督导组11月17日上午8:30去9号宿舍楼督导了学生在宿舍线上上课情况,大部分学生能按老师要去在自己书桌前参与线上课堂;也有少数几位学生在床上看视频。


通过本周的线上教学督导,掌握了教师和学生参与线上教学的情况,调研了线上教学效果。本周线上教学运行正常,达到了线上教学效果。学院教学督导组将继续开展教学督导活动,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撰稿:教学督导组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