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社会服务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与奇安信集团开展产学研合作研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6日 21:19 | 点击数:

2021年5月26日下午3点,信息工程学院和奇安信公司在工科楼B楼308举行了产学研合作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院长宋启祥主持,邀请了奇安信集团的技术工程师就网络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和产学研合作进行探讨,副院长吴孝银、院党委副书记吴翠华、网络工程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QQ图片20210526162702

网络空间安全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社会各行业对网络安全人才的需求迅速增加,在这种背景下,网络工程专业课程体系亟需强化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会上,针对网络工程专业课程体系的设置,信息工程学院与与奇安信集团技术工程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加强网络安全实验课程体系建设,从而为开展后续实践教学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双方协商通过对网络安全教学进行产学研合作,引入企业老师到课堂教学,建设一套完整的网络安全实验课程体系,提高“网络安全”课程的教学质量,从而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

在5G背景下,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迫在眉睫,信息工程学院与奇安信双方将继续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协同育人,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

(撰稿:周玮、崔琳      审核:宋启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