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工程教育认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教育认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6日 17:23 | 点击数:

为适应工程教育认证的需要,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最新要求,716日上午9:00,信息工程学院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召开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潘正高主持。

会上,潘正高首先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情况。专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经过前期省内外高校实地调研,省内外合作企业的走访调研,制定了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初稿,初稿经校内外专家多轮论证研讨后,确定了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终稿。接着,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秦闻博博士从整体上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学分、学时、课程模块的变化,并分别从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支撑矩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课程拓扑关系图对各个学期开设课程及学分分配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进一步落实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

最后,潘正高表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结合教师、学生的教学反馈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体系下毕业要求的进一步优化,增删、调整了部分课程。基于此,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要求各课程负责人要尽快召开课程组专题研讨会,进一步明确各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按时向专业负责人提交课程大纲修订稿。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人员熟悉了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及课程设置情况,掌握了教学大纲修订的原则,为下一步的课程建设夯实了基础。

(撰稿:李闪闪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