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工程教育认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教育认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0日 17:17 | 点击数:

为加速推进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按照年度工作安排,202349日(星期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会。会议由院长许海峰教授主持,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河北地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赵占芳教授作了线上指导,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潘正高教授及徐旭、朱广良、张志伟、秦闻博、陈黎黎、周玮、王英、高铭悦、李闪闪9名教师参加了研讨。

 

本次研讨重点解决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置与工程教育认证要求一致性问题。赵占芳教授对照《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重点讲解了“培养目标”的“专业自评和专家考查重点”,根据工程认证标准要求,结合宿州学院2019版和2022版《软件工程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分析了如何确定人才培养目标,能够依据培养目标确立课程体系以及课程体系之间的逻辑关系,并对如何进行培养目标达成情况评价作了指导。

 

研讨会上,参与研讨的教师对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课程体系、课程建设及校友问卷设计等问题与赵占芳教授进行了交流研讨。经过赵教授的指导,大家对进一步推进软件工程专业认证落实,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为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规范教育教学奠定基础。为加速推进软件工程专业认证工作,信息工程学院专业认证工作组将把认证工作研讨常态化,利用节假日全面推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争取软件工程专业早日通过专业认证。

(撰稿:朱广良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