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工程教育认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教育认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2023年全国高校计算机类课程教学高峰论坛”
发布人:袁春霞 |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3日 12:19 | 点击数:

 

   2023年4月1日至4月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高校计算机类课程教学高峰论坛在武汉召开。为推进课程建设,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宿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选派了沈书豪和袁春霞两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工业大学教授蒋宗礼作了“积极迎接高等教育教学改革 科学高效培养人才”的专题讲座,分析了教育现代化推进过程中,当前需要进行的教育教学改革内容,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秦磊华以“基于OBE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设计思考”为题,对基于成果导向的混合教学模式进行了分享,指导大家如何开展课程教学设计。另外,其他9名专家从具体计算机课程出发,分享了各学校课程建设与教学团队培养的经验和做法,涉及到“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软件工程基础”“数字图像处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C语言”“嵌入式技术课程”“编译原理”等9门课程,他们的实践探索对计算机类课程教学有很好的参考和借鉴作用。

会后,两位参会的教师表示,将会把本次论坛所学内容与课程组同志交流,并运用到实际的课程教学中,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撰稿:袁春霞,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