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工程教育认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教育认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院教师参加工程教育认证培训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3日 21:17 | 点击数:

2022122日,信息工程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召开工程教育认证培训会,会议邀请西安鹏迪科技有限公司鹏迪教育研究院内部专家王莹琦做了题为《基于工程教育认证的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专题培训,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潘正高,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组常务副组长朱广良以及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广良主持。

会上,王莹琦围绕基于OBE 的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平台应用、专业认证申请咨询服务方案说明、申请阶段常见问题探讨及两大核心机制关键点等内容进行介绍,从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大纲完善、面向产出机制文件、达成评价完善、持续改进相关机制、申请报告、自评报告等支撑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会议结束后,与会教师就认证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细节问题与王莹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培训,旨在推动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强化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和标准,明确工程教育认证组织工作要点,解决开展认证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学院做好基于OBE理念的23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为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开展工程认证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对提高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撰稿:田文泉、朱广良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