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工程教育认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教育认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线上召开工程教育认证课程材料研讨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3日 21:40 | 点击数:

93日上午930,信息工程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召开工程教育认证课程材料研讨会,进一步推进2022年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工作。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永(临时负责),党委副书记、院长许海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孝银,科研副院长崔琳,教学副院长潘正高及全体工程认证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潘正高主持。

会上,许海峰首先强调了今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工程教育认证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尽快完成认证申请阶段相关任务,确保考试试卷、毕业设计等教学原始材料以及教学管理文档准确、真实、完整。

吴孝银以《计算机电路》课程为例,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中课程大纲的修订情况,从课程目标及其对毕业要求的支撑、课程考核、评分标准、考核内容等如何更好的支撑课程目标的达成等多个方面进行展开,详细说明了大纲中的细节要点,为其他教师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提供了借鉴与参考。

朱广良博士针对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细则及原始支撑材料的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必须要依据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毕业要求和课程教学大纲,将考核情况与课程目标一一对应,完成各考核环节课程目标总体达成情况度的计算,通过对评价结果进行数据分析,为持续改进提供依据与参考。

最后,与会人员针对课程原始材料的收集、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研讨。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个课程负责人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为顺利完成今年的工程教育认证申报工作夯实了基础。

(撰稿:田文泉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