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工程教育认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教育认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规范研究与实践”深入推进研讨会
发布人:周玮、朱广良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4日 14:17 | 点击数:

  

    2022年8月22-23日,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在合肥市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规范研究与实践”深入推进研讨会。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进安徽省高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规范研究与实践”试点工作,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教学资源的建设,深化教育教学研究和成果培育,推动安徽省高校计算机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我院教学副院长潘正高教授、教研室主任姜飞教授、朱广良博士等多位骨干教师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5名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围绕毕业设计、课程教学设计、一流课程建设等做了专题报告,其中,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胡学钢教授所做的《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规范研究与实践的深入推进》报告,对规范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和推进毕业设计教材建设有较大指导作用,华中科技大学秦磊华教授的《贯彻 OBE 理念,建设一流课程和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孙涵教授的《面向产出的课程教学设计等报告,对课程建设有很好的借鉴作用。会上,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学校的专家做了三场交流报告,头歌、电子工业出版社等企业参加了研讨会。会议还围绕学生复杂工程问题解决能力的培养,分领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教材建设进行了专题研讨。

 我院将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按照会上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的指导,完善制度机制,规范教育教学活动,做好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不断提升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推动相关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