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工程教育认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教育认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认证课程目标达成分析研讨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18:05 | 点击数:

2022616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工B315召开工程教育认证课程目标达成分析研讨会。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潘正高,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组常务副组长朱广良,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潘正高主持。


会上,朱广良博士首先以《信息系统安全》课程为例,讲述了如何进行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针对课程目标评价方法、课程目标达成评价结果、课程总结与改进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结合试卷审核表,详细介绍了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方式,明确了各考核项目与各课程目标的支撑关系、分值和占比,完成各课程目标达成度的计算。最后根据课程目标达成度数值,依据修订后教学大纲和考核结果实现课程目标达成度的评价与分析。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对课程目标达成度对应关系、学生成绩分析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研讨会细化了多元考核环节对培养目标的支撑,有效解决了教师在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学院开展工程教育认证阶段性工作起到了很好地指导作用,确保了工程认证总体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撰稿:田文泉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