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工程教育认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教育认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培训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21:46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专业认证理念,更好把握专业认证要求,提高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质量。5月13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召开“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视频会议。信息工程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组常务副组长朱广良博士,软件工程教研室陈黎黎老师,网络工程教研室周玮老师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邀请多名专家对工程教育认证进行经验分享:一是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二是产出导向教育与专业认证原理、标准与要点;三是面向产出的主线要求与标准解读;四是面向产出的底线要求与持续改进;五是自评报告改进报告撰写与考查工作重难点;六是专业层面的产出评价机制案例分享;七是课程层面的产出评价机制案例分享;八是通过认证后的持续改进案例分享。

会上,专家详细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工作流程和认证标准。强调要建立面向产出的评价机制,定期对目标达成情况进行评价,根据评价结果进行持续改进。最后,专家们结合专业层面和课程层面的评价机制与参会教师分享了具体的工作经验。

此次会议对学院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为学院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持续改进机制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田文泉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