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工程教育认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教育认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认证交流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21:40 |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全面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4月2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工B315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认证交流会。会议邀请到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负责人李小鹏老师进行专业认证经验交流。信息工程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潘正高主持。

李小鹏老师首先介绍了英语(师范)专业认证的进展情况,围绕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目标,重点分析了英语(师范)专业申请书撰写的思路、重点、难点,说明了如何根据毕业要求指标点进行课程体系设计,如何合理设计课程目标,如何通过课程目标支撑毕业要求。最后,介绍了课程达成度评价分析、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分析、专业培养目标达成度评价分析等重点环节的操作方法。参会人员从申请书撰写、教学过程管理、课程考核以及激励措施等方面与李小鹏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徐旭老师详细介绍了新修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与参会人员对网络工程、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五个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修订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接着,信息工程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组常务副组长朱广良博士介绍了基于工程教育认证的试卷审核表和试卷分析表等考核文件初稿。与会人员对期末试卷命题、试卷分析、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等操作细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此次会议加深了校内兄弟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的有序开展,为下一阶段课程考核材料的制定工作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田文泉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