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工程教育认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教育认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认证研讨会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20:35 | 点击数:

4月2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工B315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认证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刘超、信息工程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海峰主持。

许海峰介绍了网络工程、软件工程两个专业在工程教育认证方面的所开展的邀请专家辅导、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刘超对信息工程学院在工程教育认证中所做的努力予以肯定。他表示工程教育认证是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途径,教务处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后续将协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在政策激励、专业建设、资源配套等方面给予关注和支持,配合学院持续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最后他强调学院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促使学院教师积极融入参与到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来。

随后,徐旭老师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对大类课程负责人进行安排。朱广良老师就课程目标达成评价的思路与参会老师进行分享学习。陈黎黎老师结合《数据结构与算法》课程,对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从课程目标、教学模式、课程考核等方面对教学大纲内容进行介绍。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对近期的工作计划进行探讨,对工作内容进行细化分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人员对如何做好工程教育认证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有序开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田文泉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