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助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收看全国资助工作第六期线上培训会
发布人:信工院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1日 09:48 | 点击数:

3月30日,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的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第六期线上培训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专兼职辅导员收看了线上培训会。

培训会以为学校和家庭社会工作为主题,由冯慧羚系统讲解学校社会工作和家庭社会工作,并就传统不良家庭和新时期不良家庭进行对比分析。原生家庭对大学生群体影响巨大,会造成贫困生“自我效能感”,并对人际交往、职业选择与生活方式同样产生较大影响。学校社会工作介入到高校学生工作应秉持“尊重、多元性、文化敏感”的价值理念,更加深入细致开展学生资助工作。

本次线上培训会议丰富了学院在资助工作中的理论知识,也为学校做好特殊群体的心理疏导工作提供了思路与方向。信息工程学院将不断总结与学习,继续做好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

(撰稿:吴雨桐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