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助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收看全国资助工作第四期线上培训会
发布人:信工院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1日 10:13 | 点击数:

11月30日,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的2021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第四期线上培训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余晓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孝银,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收看了线上培训会。


培训会由高翔老师(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博士)从宏观社会政策和临床方法两个方面解读青少年社会工作的干预模式,对于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社会工作重点进行政策解读和案例示范。学生资助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落实精准资助,深入推进资助育人。

本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充实,讲解清晰,进一步明晰了当前学生资助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为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和队伍建设提供了有效指导。今后,我院将继续全面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构建科学有效的学生资助体系,切实解决学生诉求,提升资助工作的服务效能。

(撰稿:吴雨桐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