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2计算机2班开展“了解你我,适应新环境”主题心理与思政活动
发布人:22计2 |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4日 10:01 | 点击数:

22计算机2班开展“了解你我,适应新环境”主题心理与思政活动

为了拉近同学们彼此之间的距离,更好的相处,敞开心扉,互相交流,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建立除宿舍好友外新的友谊,将班集体营造出家的氛围,信息工程学院22级计算机2班于10月21日星期六晚上7点组织全班学生在实训楼A107开展“了解你我,适应新环境”心理与思政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心理委员向全体学生介绍本次关于心理与思政活动的目的,并向全体学生进行了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科普,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第二部分为观看电影《心灵捕手》,该片是一部励志心理题材剧情片,在1997-1999年间,曾获奖7次,提名11次。其故事原型源自小说《年轻天才威尔亨汀的成长故事》,由哈佛大学学生马特.达蒙构思而成。它通过刻画一个数学奇才的心灵成长之路,带给我们心灵撼动的同时,也让我们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为深度的思考空间。电影的主题意义是为了让同学们有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思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第三部分为游戏环节,参加活动的同学投票决定了“摇号大挑战”和“传物件”两个游戏。游戏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一些需要被“惩罚”的同学,也不顾形象,摆出了“千姿百态”,而其他的同学也在一旁“捧腹大笑”。

游戏结束后,主持人杜千千将事先准备的小礼品送给了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同学,此次主题活动在欢乐的笑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关爱的力量、集体的温暖。同时,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气氛下调节身心,树立正确的思想与道德观念,构建和谐的计算机二班,对班风和学风创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