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1计算机7班学生暑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发布人:xxgcxy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5日 10:06 | 点击数:

炎炎夏日也敌不过一批大学生的热情,当大部分学生正窝在家里避暑,他们却开始忙碌起来了。2022年暑假,21计算机七班的众多同学参加了暑假实践活动,踏上了一段新的旅程。

620日,21计算机7班的熊李同学跟随宿州学院“追寻红色足迹,品味峥嵘岁月”红色记忆寻访团前往桐城市开展学习和寻访。参观了叶家湾红色教育基地,积极对当地居民就行了走访,倾听他们所知的红色故事。也到安徽省荣军康复医院拜访了一些因伤退伍的军人,倾听他们的光辉事迹。



7月9日,21计算机7班的胡洪、孟雅婕、樊星宇等同学跟随宿州学院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前往合肥市瑶海区三里街凤阳一村快乐儿童俱乐部开展了为期10天的“弘扬传统文化、坚持文化自信”主题活动。带领小朋友们分享了剪纸、中国结、蹴鞠、文物、国画、家书、花灯、皮影戏、折扇、围棋、茶文化、投壶、射箭、书法、脸谱、丝绸等国粹知识。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接受教育、巩固知识、吸收新知识的重要途径,在这次的实践中,我们不仅是为社会服务,更是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成长,此外社会实践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到一些处理问题、与人沟通的技巧,受益匪浅。学校把社会作为实践的场所,让我们参与社会,在公益劳动的实践中有所启示,启发我们在公益劳动中寻找能使我们受到教育,有所感悟的亮点,引导我们去了解社会。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始终秉承着这样的号召,用我们所学的去回馈给给予我们更多的社会,一步一脚印,希望我们的足迹可以遍布社会每个角落,让希望在社会中蔓延!

(撰稿:熊李,吴孝银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