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1计算机567班召开2022年暑假学生管理主题班会
发布人:xxgcxy |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 10:38 |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暑期管理,2022612日下午18点,21计算机567班分别在实训楼A105,102,104教室召开了暑期学生管理主题班会,辅导员吴孝银老师主要讲了以下几点:

 

 

1.安全教育

防溺水: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不要在水中吃东西,不要在水中打闹,不到不熟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将救生圈、竹竿等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水性不好的人不可手拉手进行救助,以免被拖入水中溺水。请各位同学时刻保持警惕。

防火防盗:合理使用电器,不私自乱拉乱接电线,不可随意乱扔烟蒂,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随手关门,贵重物品不随意乱放。

防诈骗:手机短信内的链接都别点,索要短信验证码的全是骗子,无显示号码来电的全是骗子,闭口不说卡号和密码,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自称同学、朋友的要打视频电话确认。牢记96110是国家防诈骗号码。

防突发事故:交通安全。走路是要集中精力,过马路要遵守交通信号等,不玩手机。尽量少骑电动三轮车,车速不要快,安全第一。

 

 

2.疫情防控常态化

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管理,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少流动,少聚集。养成健康卫生生活习惯,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用公筷”成为健康新风尚。

3.宿舍管理

离校时,将贵重物品带回家如电脑,照相机等,必要时,带着书回家看。最后走的同学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并将宿舍打扫干净。回家途中,减少跨区域流动,

4.暑期活动

合理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参加读书、社会实践及学科竞赛等活动。开学将开展“暑假归来,话职场”汇报活动。做一些意义的工作,不能单纯为了挣钱,要在工作中锻炼自己,提高融入社会的能力。如在电脑公司帮忙,做一些与专业相关的,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去社区做一些志愿服务,尽自己一份力帮助他人等。

 

 

5.懂得感恩

 回到家,给父母、兄弟姐妹大大的拥抱。一学期没有见面了,他们也很想念你们。要对爸爸、妈妈说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

暑期在家要能给父母分担一些家务,做做饭呀,洗洗衣服呀,打扫卫生呀等等,开展我为父母办实事活动,暑期用腾讯会议汇报。

6.暑期学习

 大二上学期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机电路》、《Java语言》、《数据库原理》、《Linux操作系统》。数学可以多复习高等数学,多做题。《Java语言》在中国大学Mooc上看一些视频,语言类都是相关的,C语言的基础很重要,关键在写代码。我们手机上APP,电子购物网站基本都是用Java语言写的,将来要从事程序员工作,Java语言一定要过硬。

希望各位同学不要浪费时间,从现在开始,为未来准备。

(撰稿:21计算机567班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