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1计算机5、6、7班召开资助政策宣讲,预防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人:xxgcxy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 14:31 | 点击数: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教育公平,事关社会公平。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资助政策,让全体学生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辅导员吴孝银为21计算机567班召开资助政策宣传主题班会,带领全体学生学习了相关资助政策、申报条件及工作流程。

 

班会中吴老师以四个板块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政策。分别从申请指南,发放指南,还款指南,征信指南等四个板块对国家政策进行充分的阐述和解读。在申请指南板块,对助学贷款的申请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对借款人的申请条件,首贷续贷,以及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说明。在发放指南板块,针对发放日期和发放贷款的常见问题,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答。在还款指南板块,对还款的时间要求和毕业确认进行了阐述,并借助相关案例向同学们提供了专升本、考研和入伍休学等特殊情况的处理方法。在征信板块,向同学们介绍了正常还款、提前还款和逾期还款的区别,并通过逾期还款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讲述逾期失信的严重后果,以此提醒同学们诚实守信,按时还款。随后辅导员也对同学们进行了预防诈骗教育。通过一些真实案例警示同学们远离不良贷、套路贷。

此次主题班会的顺利举办有助于同学们全面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也为同学们确立正确信贷观念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熊李,吴孝银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