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1软件工程(对口)班成功开展“培养心理健康,勇于挑战自我”主题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 10:04 | 点击数:

21软件工程对口班于2022年5月24日下午4点开展了以“培养心理健康,勇于挑战自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此活动旨在使使同学们能够以全新的面貌面对大学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健康心理,正视生活中所碰到的切,培养同学们的自信心,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增强班级的凝聚力等。

 

活动以三个小游戏作为开场,分别为第一个游戏:“大西瓜,小西瓜”第二个游戏:“嘴巴、手指不一样”第三个游戏:“萝卜蹲”通过这三个小游戏,班级同学们的积极性被顺利调动起来。正式游戏开始首先为桃花朵朵开:要求成员根据领导者的指令抱团,单独的同学则判定为淘汰。在此游戏中需要同学们眼疾手快找准队伍。第二个游戏为众所周知的抢椅子游戏,同学们你争我抢好不痛快。第三个游戏是敞开心扉,让同学们彼此了解。最后压轴的游戏为“背后的留言”。让当面说不出来的话可以写在留言纸上传递给对方。

 

通过本次的主题活动,同学们懂得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体会到了与同伴共同解决问题的成功与喜悦。只有在轻松、相互信赖的团队中成长,才能使我们心态开放稳定、敢于应对挑战。

(撰稿:刘锐 杨君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