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软件工程班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发布人:信工院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 16:48 | 点击数: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转眼间又快到了期末考试的日子。诚信是每个学子应具备的品质。为营造积极健康、有序竞争健康氛围,创建良好的学风、考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信息工程学院20软件工程班于2022年5月18日在实训楼A107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晏铭主持,20软件工程班全体学生参与。

首先辅导员铭针对学生手册考试舞弊处罚内容重点进行阐释,表明考试舞弊事态严重,秉承零容忍的态度,杜绝一切不诚信事件的发生。通过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考试既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阅,更是一场道德与诚信的考验,分数可贵,诚信价更高”,并要求大家积极备考,诚信考试,以最饱满的状态去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

其次,辅导员晏铭再次提到了当前疫情防控的态势,虽然现在校园已经有序解除封闭管理了,但解封不相当于解防。同学们需要做到出校不出市,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如遇特殊情况需要离开宿州市区的,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并且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最后,辅导员晏铭强调了夏季虽然到来,但是同学们千万不要到人少的地方游泳嬉戏。不私自下水,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不熟悉的水域游泳。溺水事故会给家庭带来难以挽回的后果,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同学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安全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害,远离危险地,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深刻认识到了诚信对于人生的重要性,诚信是是个人成就事业的根基。要培养诚信的良好道德品质,就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当下来说,就是要诚信考试,不作弊,也不帮助他人作弊。应该做到诚实,诚恳,实事求是,重信用,守承诺!

(撰稿:冯宪东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