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1软件工程(对口)班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15:51 | 点击数:

为引导班级同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不滥食野生动物、科学就医用药等健康行为和习惯。510日,21软件工程(对口)班特别到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课程的丁雪红老师,共同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健康教育活动主要宣传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活动上,各位同学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案例,向大家宣传传染疾病的传播途径与预防方法,冷冻食品、野生菌等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要求同学们自觉树立健康的饮食观,主动拒绝野味,掌握预防野生菌中毒的基本常识,不采购、采摘和食用野生菌,养成文明、健康、安全的饮食消费习惯。教育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极力抵制不健康、不科学的行为,引导同学们加强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等常识学习,提升健康素养,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同时还需加强日常的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讲文明、讲卫生的新时代好年。

通过此次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树立健康的饮食观,养成文明、健康、安全的饮食消费习惯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提升同学们食品安全意识、营养健康素养,以及传染疾病的传播途径与预防方法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成效。

撰稿:刘锐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