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1计算机7班开展“青春在劳动中闪光”活动
发布人:xxgcxy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13:16 |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劳动教育方案要求,教育引导我校大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1计算机7班开展了“青春在劳动中闪光”活动。

 

 

五月的宿院,珍珠湖碧波荡漾,柳溪水光粼粼,茂盛的垂柳遮下一片阴凉,柔软的枝条舞在空中,草坪上散步五颜六色的花,溪边静静躺着供人休憩的石凳……美景中的瑕疵是无孔不入的垃圾、星罗棋布的烟头……

 

55日晚19:00-21:007班全员参与活动,以宿舍为单位,在各个寝室长的带领下,在全校范围内清理垃圾。天色渐暗,但丝毫阻挡不了同学们劳动的热情,同学们手持垃圾袋,在学校里四处寻找“漏网之鱼”。一次次地弯腰,一次次地伸手,同学们耐心细致的将垃圾捡到手中的袋子中。活动结束时同学们已是汗水浸湿了衣衫,但同学们没有丝毫的抱怨,而是乐在其中。也有不少同学感慨“以后再也不会随手乱扔东西了,清理垃圾确实累”。

此次活动在辅导员吴孝银老师的组织下圆满完成,即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也美化了校园环境。相信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感触颇深,今后的生活中会更加注意环境的保护,尽自己所能为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撰稿:熊李,吴孝银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