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级计科2、软工3班、大数据2班、网络工程班召开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人:信工院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6日 15:42 | 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广大学生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915日-16日,信息工程学院20级计科2、软工3班、大数据2班、网络工程班分别召开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辅导员陈宁宁主持,各班的同学参与。

在班会中,陈宁宁向同学们分析了当今社会的各种诈骗手段,重点提到了网络刷单、网上交友、买卖游戏账号等5大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提醒广大同学在接到此类电话、短信或网络求助时,应当多与家人商量,理智地去核实对方的身份,千万不可随便将钱汇入对方提供的帐户。同时提醒同学们刷单行为本身违法,一切需要你先充值或垫付资金的刷单行为都是诈骗,在生活中,我们应保管好自己的银行账户、密码等,防止被盗;遇到短信要求查询核实帐户的,千万别按短信提示的方法去做,应及时向银行询问核实情况。

陈宁宁总结:一要理性对待“天上掉馅饼”;二不要相信不明来电和短信,不要透露自己的家庭信息,更不要轻易汇款;三不轻信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或危言耸听,不给犯罪分子布设圈套的机会。

这次班会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更深刻地了解,也让大家掌握了一定的防诈骗技巧,在面对诈骗时能够安全应对,共同营造出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生活

撰稿:陈宁宁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