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往昔中秋寄相思,今日犹要感师恩
发布人:xxgcxy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2日 14:11 | 点击数:

2022年9月10日, 中秋节与教师节首次重合,传统与现代相遇,感恩与思念撞了个满怀。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教师节为中秋节增添了‘师恩’的内涵,中秋节将教师节尊师重教的情感升华扩大,两种情感叠加在一起非常和谐、难得。

中秋韵长,师恩永荡。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当心怀感恩,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感恩国家……为此,21计算机七7班在辅导员吴孝银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此次感恩活动。



活动以制作贺卡的形式开展,同学们在制作贺卡时,尽情的抒发着自己对老师,对父母,对朋友,对党,对祖国的肺腑之言,表达期盼团圆的思念之情。


贺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有对祖国美好的祝愿,对父母深切的思念,对老师真诚的感恩或是对朋友美好的祝愿……同学们在制作过程中,不仅表达了自己丰富的内心情感,而且了解到中华悠久历史,优良传统,继承了传统优秀美德,对老师心怀感恩,更提升了爱我中华的民族责任感。

今夜月正圆,正是思乡时。不论山高路远,天涯海角,中秋皓月都会将我们的思念带给那个我们挂念的人。但愿人长久,相伴惜团圆!

撰稿:熊李  审核:余晓永